yuan

一日归期(一)

  

  是不是很惊讶!我还活着,是的!

  这么长时间不更文是因为:作者马上就要面临中考咯!

  但是一想想这么长时间不发文也是挺对不起大家的,所以今天腾出空来先码点字,等到中考完了之后我再把它圆回来!哈!大家相信我!绝对不会弃坑的。

  

  再来介绍一下这个标题,首先你们可能觉得这一篇里的内容和这个标题特别不搭,但是这一篇只是一个引子,就是先把情境交代下。

  基本上剧情呢,就是贝贝看着亮亮鞠躬尽瘁,然后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去求玉皇大帝,然后玉皇大帝看他实在可怜,放他一天还阳去看亮亮。

  

  

  

  常言道:亡魂过三途河,入鬼门关,进地府,经黄泉路,到名山头,渡忘川,上奈何桥,瞧望乡台,看三生石,喝孟婆汤,亦或跳忘川,最后入冥界轮回。

  可那昭烈皇帝毕竟是世间少有的仁义之人,名声在冥界响地极大,各位冥界的鬼也好,魂也罢,不免对这个皇帝多了几分敬畏。

  

  

  

  刘备漫步于花丛掩映之中,遥遥向远方,一望只见那茫茫无际的忘川河上,赫然横跨着一座桥。刘备心下了然,这便是奈何桥了。

  “曾闻八百里黄泉,无花无叶,曼珠沙华之种,便在黄泉也种的活。你过不了黄泉,也去不了冥府。喝下孟婆汤,过了奈何桥,前生的事就再与你无缘。”一位老婆婆身着朴素布衣,佝偻着背站在奈何桥上,一双浑浊的眼看尽世态炎凉,银白的发丝好似三千尺,那发丝垂入河中,顺着河水向下流游去。

  她晃着手中那碗孟婆汤,“公子,饮了此汤,便可再入轮回了”

  刘备走到近前,向那碗中看去。

  孟婆汤,以八泪为引,历久方成,异香可通九霄。

  那碗中的汤冽冽粼粼的,如丝绸般轻薄透明,发出淡淡的香味,乍一看和平常的水没有什么不同。

  刘备看向孟婆,“你说饮了此汤,便可忘却前尘?”

  孟婆一双浑浊的眼上下打量他,眼前的人气宇轩昂,说话之间语调平易却不卑不亢,贸然一副帝王之相。心头不禁想着眼前这人莫不是冥界里人人传说的刘备刘玄德?

  孟婆摆出一脸凶相,将孟婆汤直端到刘备嘴边:“快喝,快喝!”

  刘备伸手反扣住孟婆的腕,“我实是不能饮了此汤,仍有一位朋友,不忍忘记。”

  他的孔明,此刻是否还在为国操劳?

  孟婆缓下声音:“从古至今,没人能逃得了饮下这碗孟婆汤,就连孔子也是如此,你又何必倔强?”

  她伸手一挥,刘备身旁便凭空出现一所小屋,屋门虚掩,内部陈设简单的很。但为引人注目的,当属桌子上摆放的一面类似镜子的东西,发出莹莹的光,上面似乎有图画闪动。

  刘备推门进去,手中执起那面类似于镜子的东西,入目看去,情不自禁低呼一声。

  那画面,时明时暗忽隐忽现,虽看不清晰,但他能清楚地分辨出画面上的人便是他日思夜想的诸葛孔明。

  孔明瘦了,脸颊凹陷进去,灵动的双眼此时失了些许光彩,鬓角染霜。

  刘备轻轻伸出手,想抚上那人的脸。

  

  

  他又继续定睛看去,孔明此刻手中正执着一小片枯藤,皱眉沉思着,小小的藤片在他手中颠过来倒过去,终看得他狡黠的先生落下泪来。

  随后画面一黑,再无波动。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

  

  刘备生怕那镜子似的东西趁他不注意时又亮起来,干脆随身带着,这几天他在忘川岸上信步游荡,静水流深,沧笙踏歌,如花美眷。此景致真是胜人间数倍。他有时也看到那奈何桥上的人无一例外的被孟婆揪着饮下了那碗孟婆汤,然后进入轮回。

  说不清是过了多少时辰,那镜子似的东西乎的震了震,随后,原本漆黑的画面上又暗暗浮现出光影。

  刘备忙把头靠近那东西,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细节。

  孔明此刻长跪于地,从费祎手中接过了一纸帛书。随后他被托住腰扶起来,轻咳数声,将竹简展开。

  刘备隐约看到那竹简上有“恢复丞相一职"之语。

  来不及多想,便见到诸葛亮笑着送费袆出去,从容挥动的羽扇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随后便见到诸葛亮变了脸色,用手捂住嘴咳得直不起腰。他颤颤巍巍挪到桌前拿起茶杯,喝了数口才平复下来。随后诸葛亮用手搭在腹部,轻轻按了按,转头望着三分鼎足的地图。

  画面逐渐暗去,又变为漆黑。

  

  刘备将那镜子似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揣起来后,才发现自己手心早已汗湿,心脏怦怦乱跳。

  明明不过数天,孔明怎么可能病重至此?

  他去找孟婆,中途甚至几番险些摔倒。

  

  “这很正常,天上一天,地下一年。”

  “什么?”

  刘备恨不得抓住孟婆的脖子,逼着她改口。

  孟婆面色如常的看着他,“这个镜子可以穿透时空,你可以一直看着他,看着他所经历的事,直到他死。”

  刘备站在原地,指甲把手掌压出血痕。

  

  

评论(7)

热度(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